啊哒哒阿市

入了彩妆护肤手账坑再也出不来的可怜人

[2016手嶋纯太生贺][总北]梦于是

凡人的初心
总北

晓歇雾去:

01

  凉风呼的迎面吹来,略微吹去了脸上过高的温度。初秋的天气,凉爽、干燥,再舒适不过了。


  黄昏的背景下,手嶋纯太眯缝起双眼,看向远方那一望无际的,绵延着的美丽景色——灰黑,天蓝,金黄,各种色调混合下的,是对于他而言越来越熟悉的一切。他调整了一下头盔,拭去脸颊残留的汗水,然后深深吸了口气。




  车队的工作结束后的这个假期,手嶋纯太并非往常那般回到家中休假——第二天他就匆匆地换上骑行装备,然后骑上爱车,准备穿越两个县,回到身上这件黄色车衣的归属之处。




  这件熟悉又陌生的骑行服,虽然做了精心的保存,但是比起最初见到它时,仍然有些许褪色了。然而此刻穿在身上,却仿佛恍然间让所有的一切消去,手嶋的眼前出现了一条宽广,起伏,漫长的路。




  他看不见终点。然而几乎毫不犹豫地,他再次蹬下踏板,朝着既定的前方前行。青春于他已经渐渐消散,这次总北自行车社的纪念活动,却是久违唤醒了他埋藏心底的那些回忆。飞驰而过的风摩挲肌肤,似乎带着他一起和时光倒流。




  “正好,不久之后就是手嶋的生日,久违地一起给他庆祝吧。”




02


  穿过这条路,就是千叶了。手嶋有些急促地喘着气,不住擦着淌下的汗珠。




  他在车队担任的通常是战术方面的后勤工作,也是许久没有骑过那么长的距离了。正想着是不是要略微休息会儿,不远处的情景却又让他打起了精神。


  那是两个他非常,非常熟悉的身影。而骑到跟前一看,果真如此。




  “纯太,突然感觉你真是一点都没有变。”




  一一击掌完毕,古贺公贵推了推眼镜,一脸笑意。一旁的青八木依旧寡言少语,然而眼睛却散发着分外炙热的光辉。他们都是一身总北的亮黄色车衣,推着各自的公路车。




  “别说我了——你们也是。”似乎整个人都松弛了下来,手嶋扬起了嘴角,“总觉得这样的组合,就好像我们放学后还在进行特训。”




  “那么,特训可没结束。久违地来一场?”  




  “嗯。”




  “随时奉陪!”






03


  这条路之后的旅程,不会寂寞了吧。




  胸腔中的心脏咚咚直跳,变得愈加兴奋,就连输向全身的血液在它的作用下,似乎也有了消去疲劳的神奇功效。




  寒咲前辈,金城前辈,田所前辈,卷岛前辈;


  小野田,今泉,鸣子,杉元;


  镝木,段竹;


  …………




  竟然在如今,在来到总北的那条坡道前,集齐了那么多熟悉的人。猝不及防间的盛况,甚至让手嶋一时楞在了原地。




  “那么,我们之后……”面向一双双带着笑意的眼睛,他局促地移动着视线,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最后,还是金城真护站了出来,主持局面。




  “当然先是骑车了。就从当年的几条路线开始?”




  


04


  手嶋慢慢骑在队伍中间,看向前方几个互争高下的身影,与身边的同伴时不时交流着,笑容从未褪色。




  尽情地向前吧。




  只有这条路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腻烦的。它的每一米每一段,都是汗水,都是笑容,都是梦想开花的印记。




  他终究是凡人,然而在这个日子再度回首,他发觉能踏上这条路,能最终一路行至终点的他,也是幸福的。


End




又到了一年的这一天,生日快乐,纯太><


虽然如今剧情中的总北处境堪忧,然而不论结果如何,今后我也将继续在这一端,默默见证着属于你的这段热血时光。这一段岁月对于你来说,想必也会是永远珍藏的一段记忆吧。青春就是那么肆意,悲伤,痛苦,却又满溢着感动、美好、珍贵,毕竟,那是我们再也无法二次拥有的宝物。



评论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